【本文来自《WPS这款软件,你们觉得咋样?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我们这一代从2000年代用电脑的人,确实对非专业工具,不习惯用收费版。以前的电脑系统,杀毒软件,office等,都用的破解版。
主要还是因为不经常用。不是专业用户,不值得买vip。当然也有习惯性问题。
wps的最大问题,是太大,太占内存。
什么都装的话,普通电脑甚至带不动。可能也有简版,只是我不熟悉。有段时间,wps一打开,电脑就卡顿,只得卸载重装。希望出简版。保留基本功能的那种。
我现在也不卸载office,很多时候感觉简单的office更加方便。
至于收费,我个人肯定是赞同的。因为实际外国同类软件也收费,并且更贵。
不收费的软件公司,活不长远。
有钱人和有专业需求的人,当然应该支付年费。但vip反正也不是强制你买的。
其次,确实有简版免费的,这个功能可以满足国内绝大多数人的应用。
我个人觉得,要让用户有粘性,免费是必须的。起码你的免费版本,要能满足大学生的绝大多数通用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