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文来自《为什么不推荐粥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我父亲讲究养生,在我看来有点迷信书本。他每天早上煮一锅粥,就是大米、小米外加黑米、红枣、枸杞、莲子、桂圆等等之类的,这锅粥就是一天三顿的主食。大概过了八十岁,自己动手不行了,就随着我母亲吃了。以前的帖子里说过,我父亲享年104岁。我妹妹也喜欢喝粥,但是有胃病,医生说喝粥不好,因为喝粥减少唾液分泌,消化液也不容易渗进粘稠的粥里,不好消化,胃不好的人要少喝粥。所以我觉得饮食因人而异。以前生活不好的时候,糖尿病人不多,现在多了,应该是与饮食结构变化有关,但要具体说是哪种饮食引起的,没有很可靠的科学结论。